桃桃杀疯啦

二十丽姝,请来吻我。

 

【玉露】又年

  • 混更的一天(其实是相爱相杀太难写,先写一篇短的混混日子)

  • 老福特的格式要杀死我,弄了半天,想了想懒求弄了!

  • 我爱他两一辈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“……忘记了……或许我也能做回东胜瀛洲的小仙子吧……那样也挺好的……”耳边有道声音轻轻的说着,只是到了后面那温柔的嗓音泣不成声,“可是,我舍不得呀……”


……


润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的人面目全非,起初她穿着天兵的服饰,慌慌张张的闯进他的身边向他报道,她娇软的身子站得笔直,小心翼翼的接下他所有的试探。


后来,她换上了青衣,青丝温顺的垂在两边,她站在画卷前,念着祭文,一字一句,很是认真。


他站在她身后,总觉得听不够。


再然后,他登高位,那仙子也随着他的改变换上天水蓝的锦袍,她总是伴在他的身边,夜里会为他添置长袍,乏时会为他泡壶热茶,哦,她还擅糕点,那些白花花的粉末在她的手中找到了意义。


梦里,没有五识,他却尝出了些许味道。


他以为,他们的故事应该是话本子那般水到渠成,只是他好似从未对她展过颜,他有时见落地的水汽,才知她在难过。


他想安慰她,可是话到嘴边变成了深深的沉默。


为什么啊……


他质问梦里的自己,可是这终究只是一场梦,而他只是清醒的过客。


终有一日,她换上霓裳到了他的身边,红红的颜色绚了他的眼,他看不清她的模样,但料想她应该是高兴的。


哪个姑娘家不喜欢穿着好看的衣裳见喜欢的人呢?


她向他递出红线,他心里松了口气,总算要成了正果了吧?只是梦里的他将红线还了回去。


他瞧不清她的面貌,但她温热的泪花飘到了他的脸上,他觉得这姑娘的心一定是碎了,连同他的一并碎了。


梦里的时光周而复始的轮转。


渐渐的,澎湃的灵力灌涌进了他的全身,可每当他的生命力恢复一分,脑海里的青色身影就消失一寸,他起初只是看不清她的模样,后来是听不见她说的话,最后大概只有个模糊的影子,她弯身一拜,“愿追随陛下,死而后已……”


死而后已?


他竟觉得有些难过,一生何其短暂,蹉跎于他,不值当。


而他已经开始了遗忘,遗忘这个陪着他所有时光的姑娘。


……


润玉捏着疲乏的眉目,众仙正拜跪在地,他微微阖眸,翻着奏章说着翼渺洲的问题……


三日前,他历劫而回,元灵归位,他似乎在历劫中丢了一些记忆,他努力的想要记起,可都是徒劳无功,众仙皆道,既是历劫而去,便也是天道所需,陛下切勿贪恋。


他信了,只是闲暇时越发恍惚,再难集中精力。


旭凤带着锦觅来看他,听着锦觅口中的小鱼仙倌,他竟觉得有些滑稽可笑,他是真龙,又岂是那水中生物可以匹敌的?


万年前他曾痴迷于她,可再见她时,他却觉得心海是一汪死水,不复生机。


或许,她应该唤他一句名讳。


旭凤起身离开时,润玉瞧了一眼锦觅身上的着装,微微晃神,沉默片刻,方道,“这天界爱这天水蓝的人不多,我瞧着喜欢,可还有他人穿过?”


旭凤怔了怔,答道,“未曾有人穿过。”


他似乎陷入了沉默,连旭凤几时离开都未曾知。


当他抬眸时,天已将暗,他心头蒙上了一层阴郁,回过神,已站在布星台上,他不当职许久了,连布星的手法也显得生疏。


“参星摆这里对吗?”耳边传来清脆的稚子童言,他扭头,却见魇兽顶着鹿角走到他的面前。


他向他行礼,“陛下,我来挂吧。”


他便坐在布星台上瞧他布星,顺手指点两招,话毕后,却又觉得这画面似曾相识。


他想,他真的遗忘了很重要的东西。

 

2.

太巳府的掌珠生了一场大病,昏睡了半月,醒来后,太巳仙人借着冲喜的由头,替她安排了几出相亲,起初邝露很是抵触,后来他爹爹说她都一万三千岁了,再不嫁人,以后可怎么办哟……


她听后,尤为震惊,她明明只有三千岁,多出的一万年是怎么回事?


但为了避免她爹爹在她耳边唠叨,她还是去了。


第一位才俊是上清天的林钧仙人,仙人品貌端正,与她也相谈甚欢,临了他们还约了下次一起品茶,回了家后,邝露便翻脸不认人,立马给这人画上了叉。


一旁干瞪眼的太巳仙人着急道,“不是约了下次品茶?”


邝露拧着眉头,颇有些疑惑的瞅着太巳仙人,“爹爹,这么浅显的客套话你听不出来?仙人不穿白袍,我瞅着不喜。”


第一次相亲,便被这样的理由给否了。


第二位才俊是太上老君的徒弟,穿着身白袍,眉目英朗,邝露见他后,聊了两句,便幻出凝霜剑与他打斗。


仙人不遑多让,蟒鞭被他舞得虎虎生风。


半晌,他的蟒鞭被砍成两节,始作俑者已经撒手离去。


夜里。


“这次按照你的要求穿了白袍!你怎么还把人给揍了。”太巳仙人恨铁不成钢的说道。


邝露瘪嘴,弹了下剑身,答非所问,“爹,我这把剑哪里来的?”


太巳仙人脸色陡变,转移话题,“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儿郎?”


邝露认真想了想,“我喜欢比我厉害的,且会使剑的。”


太巳仙人按照她的要求去安排了。


他常于老君谈论邝露醒来后的事,老君让他不要再多加掺和,他道,当初邝露为补润玉的仙灵求助于天道,天道却言,以双方记忆换取一线生机,生机越多便存在抹去,这不摆明说两人没缘吗?天界所有人都在陪着他们演戏,既然老天都不祝福又何必任由孩子们勉强呢?


老君却摇头叹道,你何尝不是勉强?


第三位才俊是北海的龙七太子,他的剑术比邝露厉害,站着的形态如同坚挺的松柏,邝露自知打不过他,便也不急着动手,她躺在沙滩上的一处礁石上,昏昏欲睡。


龙七来了兴趣,走到她身旁坐下,“我听闻你这人挑得很,衣着相貌均在所求之内,甚至后头还要要求武艺,如今你打不过我,此番回去不好搪塞吧?”


邝露打了个哈欠,睡眼惺忪的瞅着星空,轻笑了一声,“我喜欢的人,翻手列乾坤,覆手星河沉,你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
“不就是排星列阵?这有何难?”龙七扬了扬下巴,眉眼间多出一丝桀骜之气,到底是北海的太子受不得激。


邝露无心与他纠结,翻身下了礁石,“那你便去学,学好了再来。”


“你等着啊!”他朝着她的身影大喊。


邝露擦了擦刚才睡出的水渍,有些嫌恶的看了看衣袖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 


3.


龙七是个有毅力的人,也可能是受了刺激,上了天界便天天蹲在布星台。


魇兽瘪着小嘴,看着他挂得歪歪扭扭的星子,颇为嫌弃,“你放着好好的太子不做,来天上打什么杂工。”


说起这个,龙七也耷拉了眉头,唉声叹气,“那太巳府的小姐,脾气刁钻得很,又要长得好看,又要剑术漂亮,现在又要求会排星列阵,我这不是应她所求来学习了嘛。”


魇兽皱紧眉头,巴巴的说,“那你……那你快点放弃呀。”


龙七瞪圆了眼睛,“那可不行!我放弃了岂不是被这女人瞧不起?”


“可可……她这么刁钻,你会很辛苦的!”魇兽急得泪花在眼眶打转,龙七好奇的瞅着他,“你咋说着说着还哭上了?”


“我这不是担心你遭受折磨嘛,那大小姐肯定还会有别的方法折腾,要不……要不算了吧?”魇兽可怜兮兮的解释道,并好心的劝他放弃。


谁知,龙七挥挥手,“不着急,这丫头有趣得很,我还要看看她有多少花样。”


他这话一落,魇兽眼里的泪便跌下来了。


“诶诶,我说你怎么了?”


魇兽跺了跺脚,恨声道,“被风迷了眼。”


“在说什么?”背后传来道清冽的声音,魇兽化作原型一蹦一跳的回到润玉的身边。


龙七见是天帝也收起了玩笑的架势,规规矩矩的行了礼。


“刚才的问话,你还未回答。”润玉摸着魇兽鹿角轻声道。


龙七笑了笑,“也非什么重要的事,只是在谈论太巳府的大小姐。”


“太巳府的大小姐?”润玉神情清淡,细嚼着这几个字,突生了一丝疑惑,“太巳府何时有了个大小姐?”


“回陛下一直有的,只是年岁比寻常姑娘家大了些……”说到此处,他又埋怨道,“那么爱折腾人,难怪会嫁不出去。”


他这句话,似乎踩了润玉的雷区,润玉脸色随即沉了。


见润玉脸色有变,自知失言的龙七,忙跪下请罪,“龙七口不择言,望天帝陛下勿怪。”


润玉敛了眼角的厉色,淡淡的开口,“念你初犯,就不予追责,但若有下次,定严惩不贷。”


说完,他便领着魇兽离开了。


龙七见他背影,呼了口气,伴君如伴虎果然不错。


……


邝露又坐在礁石上望星,当初只是想敷衍龙七,却没想到她真喜欢上了这熠熠生辉的光彩。
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
身后有人在询问。


邝露抿唇,神情似有一丝失落,“你看,这参星上了,这商星啊怕是见不到了。”


润玉站在她的身后,听她声音,便觉着难过,挥手间,便将不相见的两星,并排而上。


“呀!”


见缓缓升起的商星,邝露惊呼出声,她转头,便见他指尖灵力流动,白衣的少年操纵着他的星子在无尽的夜里燃着一抹光彩。


邝露只觉呼吸一窒,愣愣开口,“你是谁?”


润玉低头望她,那颗痣尤为美丽,他抬手,情不自禁的抚上,平静的心头似乎涌出了新的热血,一下又一下跳得炽烈。


“我是润玉。”


简单的四个字直击着她的心头,她垂眸,只觉心口一阵瑟缩,鼻尖含酸,她咬了一口波光粼粼的红唇,“我们是不是认识?”


润玉扯唇,眼角微红,伤心似乎溢了满眶,“我想,或许……”


原来不认识啊。


邝露心里微叹,敛下了异样的情绪,朝他一笑,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

她跃下礁石,便要离去。


就在擦肩的瞬间,润玉握住了她的手腕,“现在也不迟。”


她怔住的一瞬间,一阵温暖的怀抱拥上了她,他身上有着好闻的茶香,是她一直很喜欢的味道。


她有些不知所措,到最后,竟是回以同样的拥抱。


润玉想,他应是找到了遗落的记忆和他的姑娘了。


……


坐在太巳府喝茶的老君看着玄光镜中相拥的两人,失笑道,“你这百般阻止却在冥冥之中给他二人牵了红线啊。”


太巳仙人叹了口气,喝下了一杯茶水,不知如何开口。


“本应相忘,却又再生姻缘,这天道的想法又岂是我等可以勘破,由他们去吧。”


太巳仙人睨着相拥的二人,颇感无奈,“看来真是天命注定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某位正在布星台刻苦的太子殿下,“这台子上风太大了,没有赞和评论是活不下来了。” 


(他两最后都没恢复记忆,但他们的故事才将将开始。)

 

 

后续1

后续2

  530 114
评论(114)
热度(53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桃杀疯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